头雁领航 科大赋能 ——润州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 在我校开班

8月29日,镇江市润州区“头雁领航·服务争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润州区委书记徐心田、组织部部长梁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润州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社区)部分优秀后备力量68人参加研讨班。


谈镇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感谢润州区委和区党校的信任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指出,润州区与江苏科技大学已合作多年,近年来地方与高校的合作更加紧密。学校承办本次研讨班,旨在支持地方加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本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深联系,拓宽合作领域,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润州区委书记徐心田做了激情的开班动员,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徐心田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两个统筹”的责任非常重大、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加倍付出努力,“坚定信心稳大局、只争朝夕创佳绩”。此次安排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来江科大学习,是要大家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上来,提升基层一线“带头人”“指挥员”的战斗意识和战斗能力,以基层稳、基层强保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润州区委党校精心策划安排了针对性较强的理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现场教学等课程,为本次集中培训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通过承办此次研讨班,组织者希望能为润州基层书记全面赋能,做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航“头雁”。

 我校是镇江市委组织部确定的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也是镇江党校联盟的成员单位,与镇江市委党校、京口党校、润州党校开展了各类培训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贡献力量。